江桀啊

朱门酒肉臭 路有冻死骨

坦白讲,我这是个小号,也挺明显的了。


这是什么意思呢?


是隐藏自己,也希望能有全新的自己。


我曾在一篇文热度上千的圈子里疯狂产出,我也在零星三四十个喜欢,没有一条评论的圈子里死守。


作为一个臭嗑cp的,我最喜欢一句话。


你喜欢的应该是他们把后背交给对方的感情,而不是把屁股交给对方的感情。


质量低下?情有可原,无人知晓发布者是中文系研究生亦或是正在为二模头疼的初中女孩。然,众人竟不以为然,从头至尾毫无长进。我的《过往》写了一周左右,白天不断加班,摸到电脑时怎么也是半夜了。写到尽兴连饭都顾不上吃,然而写手之间跟风、模仿、抄袭,简直是太简单了。


于是不再有死磨剧情的人,对话如流水,梗和词句都在别人家里摘下来,在我看来仅是半小时的低配无脑产物,就被随随便便发出来,坐等着一众看客给予zqsg的回应和吹捧。


噢,或许是虚伪敷衍的,但谁知道呢?


这说不过去,真的。



真的。

讙斯HUANSI:

今天,小姑娘找到我,说,她决定要走了。




    

我很惊讶。



    

她的文笔很好,以我对她的了解,可能跟是小时候被家里人逼着背了很多很多四书五经之类的有关,再加上她通透的性格,文章真的是无法言说的好。



    

无论是情节,还是人物的性格,还是每一句话的外音,都被精准又微妙地切入。




    

但是,今天,她告诉我,她要离开。







    

我几乎是同时很惊讶地问,为什么,文章不是被很多人喜欢着吗。





    

她却说,就是因为这样,所以,不再想这样了。




    

她说,你有没有发现,渐渐地,圈里的人都变了。






    

比如说,不再是因为当初最单纯的对一些人的喜欢而进行创作,而是,为了去获得某些圈子的人对你的肯定而利用自己对正主的感情去满足自己的需求。




    

你看,你写了一个设定,比如说,现实向,别人就会觉得,这个设定也不错,热度挺高,然后就会仿照着去写,结果就是,连着好几个更新全部都是相似的内容。

    

他们其实,真的表达了自己的感情吗?


    

或者说,当你把自己的文章发出来,然后看着阅读量和喜欢的数量,有时就会想,自己是不是没有迎合阅读者的口味呢,他为什么没有给我点喜欢呢。而不是去想,我对他们性格的把握到位了没有,他们究竟会不会说出这样的话,即使是杜撰与想象,有些语言,打着ooc的名号,其实,人物已经完全崩塌了,正主永远不会讲出如此下贱如此不要脸如此做作的话。换个名字安在这篇小说里,看不出任何的不合适。有的人甚至再不断地问,你们喜欢吗,不喜欢我就不写了。就好像,你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认可去刻意地做这些事,而不再是,我是为了能表达我的感情,努力的用自己最美好的语言,去描绘去刻画那些单纯又美好的生活。

    

他们不过成了你满足自我需求的工具。


    

她说,我的圈里开车的数量只增不减,车技极其卑劣,与其说那两个人是热烈奔放,不如说那两个人是动物,是畜牲。

    

两个明明那么成熟懂事理大方得体的人,却被描述地像两个在春天里不断发情的动物,在桌子上,在门后,在办公室里,在公共厕所,在别人随时可能发现的地方,做着一些两个人完全不会做的事。尽管是你虚构的,但是他们,并没有你写的那么不要脸,而且,动物的发情期都没有那么长。换了名字,在任何一个脆皮鸭文学网站上,或者说,只有鸭的网站上文笔甚至都满足不了一些人的生理需求。


    

难道别人说想看你就写吗,难道说你就要为了那么一点点的热度去玷污吗。


    

她说,你无法知道看你文章的人究竟是什么样的,也许通过他们的留言,比如,求开车求he大体知道他们比较偏爱怎样的情节,但是首先,你得知道,你究竟是什么样的。




    

她说,我也不希望你变成这样。




    

我在电话里,没法说出别的话。




    

语言真的太苍白了。




    

我说,



    

我也不希望。





评论(1)

热度(68)